竹签厂
香业知识 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 > 香业知识

制香竹签:烧香拜神的忌讳

作者:  来源:   更新时间:2020-06-10  阅读数:631
1.民间并有烧香诀流传,即烧香时先以左足入户,不能回想,回想则简略致邪。
  2.且拈香时宜左手在外,右手在内。由于左手为净手,而右手处置百事,简略受秽,是象以善包恶也。
  3.祈祝时,一念寂然,五脏六腑之气直上三天,更无滞碍。举香宜双手平举至胸口,是谓《心香》,香头至眉间高,即《玄关窍》之位,谓之《叩天关》。所祝之愿随卷烟直上九重,谓之《通天》,插于铺满稻谷灰之香炉,谓之《达地》。乃指所由心香之愿,直叩天关,径上九重,通天达地,以传香信也。
  4.祀神祭鬼,焚香亦有别。敬神为阳事,所以奇数为尊,燃香多为一炷、三炷,祭鬼为阴事,多用偶数,燃香成双。

  5.敬神燃香,及炷各有含义(满是奇数):

制香竹签

  a.燃香一炷,代表专注,标志专注虔敬、专注向道。
  b.燃香三炷,一者标志皈依三清三宝,一者代表天地人三才三界。
  c.燃香五炷,象微五方,代表遍召请东、南、西、北、中五方,多用于求财、寻人。
  d.燃香七炷,标志斗,代表斗七星,多用于延寿、散祸。
  6.安香于炉时,以左手插香。
  7.终,燃香前要记住记住记住先洗洁净手,心神诚敬,方能感于神灵。
  文章源自:制香竹签 http://www.qianzhuhang.com

Copyright © 2016 新会区双水镇千竹香料行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 粤ICP备16059038号

地址:江门市新会区双水镇仓前村委会仓前开发区  订购热线:13794258283  联系人:林先生  网址:www.qianzhuhang.com